我目前產後六個多月,體重比懷孕前低

小腹雖然還沒回到少女時期,但也算瘦身有成

我決定來跟大家分享產後瘦身的關鍵

就是飲食控制+運動+維娜斯塑身衣

沒圖沒證據

先來看一下最近瘦身有成的照片

身材變緊實了,線條也出來了

但還沒達到我的標準,所以我會繼續努力!!

IMG_41727

再來看一下產後第一天的照片

IMG_5375

 

看完只想問 : 哈囉,你真的有把小孩生出來嗎 ?

IMG_4245

這張是月子中心最後幾天拍的

只能說人體真奇妙

甚麼事也沒做,肚皮就這樣消下去了

而且體重跟懷孕前差不多呢

不過仔細看腹部還是鼓鼓的,而且牛仔褲依然緊到不行

  1. 孕期開始說起

我的孕期39總共胖了9公斤

懷孕過程我吃的很謹慎

不是節食喔,是慎選食物

基本上高熱量的食物我幾乎不吃

像是炸物、麻辣鍋、麥當勞

這些食物整個孕期我只吃過2~3次

但是該攝取的澱粉、蛋白質我一樣也沒少

我吃糙米飯或是白飯加黎麥

飲食以原型食物為主,少油少鹽

  1. 月子期間怎麼吃,需要運動嗎?

我是自然產產後一個月就可以開始運動

如果是剖腹產請休息至少兩個月

坐月子期間請好好休息調養身體

此時我唯一做的運動就是月子中心的瑜珈老師教的

躺在床上,吸氣時肚子鼓起,吐氣時肚子縮緊

說是可以修復分離的腹直肌

月子餐我也吃得很認真

基本上我每餐都吃完,剩下的只有澱粉(飯和麵我只會吃一點)

  1. 產後第二個月

回家後我還吃了一個月的月子餐

所以飲食上一樣澱粉少吃,其他的配菜幾乎吃完

第二個月我開始做運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coffee,他是一位香港的youtuber

裡面有些產後修復運動,我覺得很有幫助

重點是在家就能運動,在家帶小孩也能運動喔

我知道很多媽媽會說帶小孩根本沒時間運動

但我認為時間是自己擠出來的

小孩還沒戒夜奶的時候,我每天凌晨4:00起床餵奶

拍噶哄睡後就是我的運動時間

這個時候已經是凌晨5:00

你會發現運動完精神非常好,完全不用睡回籠覺

你會多出一點時間處理自己的事(例如 : 滑手機XD)

  1. 產後第三個月

這個月開始沒有月子餐了,我也沒有餵母奶

所以我開始飲食控制,並且實施168斷食法

168斷食就是一天的8小時內進食,其他時間都不吃東西

如果你早餐10點吃,那麼你就要在18點前吃完晚餐

早餐-無糖豆漿+大燕麥片+黑芝麻粉

你也可以換成無糖希臘優格+水果(藍莓、奇異果之類的)

午餐、晚餐-氣炸鍋料理的雞胸肉或是清蒸魚(鱸魚、鱈魚)+水煮青菜

雞肉跟青菜我都會用一點調味粉稍微調味一下

吃膩雞肉的時候就買肉片回來川燙

料理的重點就是少油少調味料

4. 產後喬骨盆

所有自然產的媽媽都應該去喬骨盆

我喬完後臀圍比懷孕前還要小

天合堂的師傅真的太厲害,把我困擾已久的假跨寬喬進去了

以前因為假跨寬,臀圍足足有37吋

喬完後變成36吋

經過我認真運動+穿塑身衣,現在是35.5吋

  1. 飲食控制+運動持運到產後第五個月

只要做好飲食控制,身材基本上都能回到產前

但是身形就不一定了

當然持續運動一定能讓身材緊實

但已經到第五個月了我依然沒回到產前緊實的曲線

我想我需要更強而有力的幫助,讓我更快速的瘦身

也就是塑身衣

我選擇的是維娜斯輕磅推推脂

有興趣的朋友請看這一篇 產後塑身II - 維娜斯塑身衣

所以從產後第五個月開始,我用塑身衣搭配運動

身形又變得更緊實了

此時運動強度要慢慢提升

最近我搭配了coffee的一個月腹肌挑戰

才到第二週腹肌線條就漸漸回到少女時期

而且最困擾的下腹凸出也縮回去了

所以運動絕對是瘦身的不二法門

搭配飲食以及塑身衣,絕對讓你快速恢復少女身材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我是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