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標題就知道這是一個日韓大戰

日韓的掛燙機之戰

這次接到Osner的邀約,寄了一台掛燙機給我

讓我跟家裡的TWINBIRD做比較

老實說我本來對掛燙機的要求不高,只要可以讓衣服看起來沒那麼皺就好

有了小孩之後我覺得蒸汽的高溫可以幫小孩的衣服殺菌

所以你問我為什麼買TWINBIRD ?  大概就是當時有促銷吧XD

使用了Ihandy手持蒸氣掛燙機後,才知道原來一台好用的掛燙機是這麼一回事啊~

先用一張圖表讓大家看看兩個的差異 :

 

Osner 韓國歐紳】

Ihandy手持蒸氣掛燙機

image

日本 TWINBIRD

手持式離子蒸氣熨斗

image

顏色

時尚白、時尚黑

圖片色

尺吋

15X12X22

34.5*9.6*10

重量

0.8kg

0.9kg

水箱大小

280ml

100 ml

電源線長度

2m

2m

最大蒸氣量

30g/min

??/min

分段式蒸氣

三段式

弱(綠燈)

中(藍燈)

強(紅燈)

無段式

可否以寶特瓶替代水箱

可以直接提換

配件

隔熱手套、毛刷頭

毛刷頭、熨斗架、量杯

蒸氣鎖定扣


看完以後只能說沒比較沒傷害

本來TWINBIRD我也是用得好好的

但兩相比較之下,就會發現TWINBIRD好多缺點

先來分享TWINBIRD使用心得

這是TWINBIRD全部的配件,除了主體外還有毛刷、熨斗架、量杯

IMG_40409

缺點1 水箱容量太小

100ml是真的很小,衣服都還沒燙完就要再加水

很浪費主婦的時間

IMG_40698

缺點2 加水很不方便

加水孔非常小,不能整隻拿到水龍頭下面裝水

一定要用量杯裝好水小心地倒進去

趕時間又找不到量杯時真的心很累

缺點3 水很容易流出來

如果你也買了這隻掛燙機,務必記得水不能超過滿水線

超過一點點水就會流的滿地都是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真的手忙腳亂

又要擦地板又要燙衣服的,簡直崩潰

缺點4 蒸汽噴灑不均,衣服濕一片

IMG_40600

右邊那一大塊就是

原本我以為掛燙機多少都會這樣

(因為我之前有一隻他牌的也是這樣)

加熱完成後按的第一下會突然噴出過多蒸汽

於是衣服就濕了一大塊

之前都想說~反正放著就乾了也無所謂

但使用了Ihandy之後才知道,原來別人的掛燙機不會這樣濕一片!!

用了好東西之後才明白人生不能如此得過且過阿~~

 

說完缺點來說說優點

輕量、體積也不算大,細長型蠻好收納的

但說真的,兩個產品都要一千多

再讓我選一次,我會選擇Ihandy手持蒸氣掛燙機

IMG_40408

Ihandy手持蒸氣掛燙機裡面有附隔熱手套、毛刷、說明書

接下來分享一下Ihandy手持蒸氣掛燙機的心得

  1. 水箱容量

Ihandy手持蒸氣掛燙機水箱容量有280ml

幾乎是twinbird3

官方是說一次可以7~8件襯衫

我目前沒試過燙這麼多件衣服

可以確定的是~足夠讓我燙完3宇宙無敵皺的衣服

  1. 加水很方便,寶特瓶也可以
  2. IMG_40692

除了原廠附的水箱之外,還可以外接寶特瓶

任何一個寶特瓶只要把頭轉進去就可以使用

出差時就可以不帶水箱,節省空間

到飯店時拿個寶特瓶裝水就可以燙衣服了

  1. 不怕水流出來

IMG_40912

Ihandy的設計好貼心

不管拿直的、斜的或是平的,水都不外露

你沒看錯,他可以像傳統熨斗一樣平著燙

真是完美的設計阿

  1. 三段式蒸汽,而且噴灑均勻

用了Ihandy後我才知道掛燙機不該讓衣服濕一大塊

Ihandy不管蒸汽量多大都噴灑的都很均勻,不會爆衝噴出很多水

蒸汽量從電源鍵調整,每按一下都會有不同燈號

綠燈-藍燈-紅燈-

依照衣服不同皺度選擇不同強度

像是宇宙無敵皺巴巴的襯衫我就會用紅燈

  1. 配件有毛刷頭跟隔熱手套

IMG_40541

真心覺得每一個品牌都該把隔熱手套當配件的

每次燙邊邊角角時都很怕手燙傷

最後乾脆放棄,就當作那裏沒人看得見吧

但是Ihandy很貼心的附上隔熱手套,就能把邊角都燙得非常平整嚕

IMG_40595

Ihandy毛刷頭跟一般不一樣

它做成一個夾子,你可以夾住任何想燙出一條線的衣服、裙子或褲子

最常見的就是男人的西裝褲,中間那條線很重要

IMG_40641

只要把毛刷頭夾上去,蒸汽一噴~~

燈燈燈燈~~~立即出現完美的線條

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啊!!怎麼這麼聰明

  1. 體積輕巧,出差也方便

IMG_40897

外宿時我會把水箱拆掉節省空間

反正出門只要有寶特瓶就可以燙衣服了

放在20吋行李箱也是很剛好的

  1. 站立型設計,外型時尚

IMG_40742

Ihandy的外型真的很時尚

擺在咖啡機旁也無違和

我隨手放在置物箱上面也很美

而且站立式的設計真的很貼心

衣服燙到一半隨手一放也不用擔心傾倒的問題

  1. 蒸汽噴射按鈕可以鎖定

IMG_40668

只要壓著按鈕往下,就可以鎖定

這個功能對一個抱小孩抱到手腕痛的媽媽來說簡直完美

按鈕鎖定後蒸汽會自動噴出

不用一直按著蒸汽鈕,省了很多力氣

9. 記得先把這片藍色的膜撕掉

IMG_40427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記得撕吧~所以我寫在最後提醒各位

沒看到的就是沒把文章看完喔!!!!

10. 

IMG_40733

這其實是我個人莫名在意的點

三孔插座還是比較少一點,不管是家裡或是飯店

如果插頭是三孔的就要在特定地方燙衣服

Ihandy()是兩孔的插頭

Twinbird()是三孔的插頭

所以在插頭這件小事上,我投Ihandy一票

 

IMG_40920

這就是我使用了一個月後的心得

一個月後我決定把TWINBIRD送給別人了XD

Ihandy就夠了

最後來看一下Ihandy的使用影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以下連結購買

https://reurl.cc/l0kGg

廠商給了我一組折扣碼,大家不要客氣儘管拿去用

四月底前使用折扣碼購買掛燙機折價100元

折扣碼 :  YHJOGVMF

arrow
arrow

    我是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