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named (12)

我之前寫過關於孕期營養補給的文章

這篇來跟大家分享產後塞奶怎麼辦還有如何發奶

跟我一樣天生沒什麼奶的媽媽們務必看下去

這篇真的很勵志!!!

Image-123

我一直覺得自己生完小孩就會立刻有豐沛的母奶

沒想到不管怎麼擠都只有薄薄一層奶水浮在表面

連針筒都吸不到的薄度,真的有種淡淡的哀傷阿~

但沒關係,此時努力還不晚!!

醫院跟月子中心的護理師還有泌乳顧問都說湯湯水水要多喝

一天水量至少要2500 C.C,最好是喝到3000 C.C

我媽媽也說要多吃些腥的食物,例如 : 魚~

Image-121

所以我把月子餐所有的湯還有茶都喝光光,一滴不剩

每天也至少喝2000 C.C的水

月子餐裡幾乎每餐都有蒸魚、魚湯、豬腳湯,我也全吃光

結果~奶不但擠不出來,還開始脹脹痛痛的!!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我在孕後期開始補充卵磷脂

選擇的品牌就是活力媽媽

Image-129 (1)

孕後期開始吃卵磷脂可以預防產後哺乳不順同時補充該有的營養

但我當時真的太偷懶了,都是想到才吃,而且常常忘記吃

於是我面臨了各種哺乳問題,常常塞到腋下出現顆粒狀

就算請了泌乳顧問來疏通乳房,左邊乳房還是有一塊特別塞

當時泌乳顧問就建議我,活力媽媽的卵磷脂一天可以吃到四顆

因為活力媽媽卵磷脂一顆含量有1200mg

建議比較嚴重的媽媽一天可以補充4800mg的卵磷脂

unnamed (27)

所以我早上吃兩顆,下午吃兩顆

就這樣吃了不到一週,母奶就漸漸變順了

連最嚴重的左乳房都好很多,腋下的石頭感也消了

通順之後就改成早上起床吃兩顆,當作預防

塞奶的問題解決後,還得解決我母奶偏少的問題

如何增加母奶的產量,我相信大家上網一查就會看到很多資訊

不外乎是 :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每天3~4小時擠一次奶(常常擠奶,乳房會覺得你有需要而產更多的母奶)

-喝發乳茶、媽媽茶或是食用發奶的食物以及補給品

unnamed (26)

前面兩點我都做了

我毫無壓力,而且很認真擠奶

我還很認真喝月子餐的發乳茶,但就是什麼都沒有XD

我連醫院提供來裝初乳的針筒都沒用到就出院了

住進月子中心後的某一天,兩位外場護理師走進房間主動說要幫我擠奶

於是我像個乳牛般,一人擠一邊

終於產出了20ml珍貴的初乳

unnamed (15)

但是接下來的每一天,不管我怎麼擠都只有20ml

有時候還只有10ml,這種產量送去嬰兒室都覺得尷尬阿

而且我的左乳房幾乎擠不出奶,所有的產量都靠右邊撐著

其實沒有母奶就喝配方奶,真的不要給自己壓力

但我就是想試試自己是否有無限潛能

unnamed (30)

所以我開始吃活力媽媽的汝倍多以及葫蘆巴茶

汝倍多我一天吃兩次,一次兩顆,飯後食用

unnamed (28)unnamed (29)

汝倍多的成分是中西合併的草本複方

裡面有葫蘆巴籽益母草,都是母乳媽媽很需要的成分

unnamed (17)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擠奶前30~40分鐘喝葫蘆巴茶

我會用600ML的保溫壺一次泡兩包,喝完再回沖

可以回沖到沒有味道為止

如果要加量,一天也可以沖泡3~6

unnamed (31)unnamed (32)

葫蘆巴茶裡面的成分有葫蘆巴跟馬鞭草等草本植物

0熱量,而且沖泡方便

裡面還加了檸檬草,喝起來感覺特別清爽,很順口

 

接下來公開我食用後的成果

我必須說我不像其他媽媽有相當豐碩的母乳

畢竟我的左乳房幾乎0產量

但我第一天吃汝倍多+葫蘆巴茶,一整天共喝了3000 C.C的水份

就產出了50ML的母奶

unnamed (18)

從一路卡關的20ml50ml,這真的是大躍進

接下來的幾天因為比較忙,擠奶時間拉得太長,產量就沒有拉高

但我還是繼續吃汝倍多跟葫蘆巴茶,一直到第六天

居然產出了60ml的母奶 !!

unnamed (19)

我突然對人生充滿希望XD

又過了幾天,我居然擠出了70ml的母奶

我相信自己離隨便擠都有100ml的母奶媽媽不遠了

unnamed (33)

我知道很多母奶媽媽隨便都能擠出滿滿的一瓶

但我想鼓勵跟我一樣沒什麼奶的媽媽們

只要堅持下去,相信有一天我們也能輕鬆擠出整個冷凍櫃的母奶!!!!

unnamed (20)

最後我要分享的是活力媽媽的乳頭修護霜

不管是親餵還是擠出來瓶餵的媽媽都需要擦

因為手擠奶或電動擠奶都會讓乳頭特別敏感

所以我每次擠完奶就會敷上一層乳頭修護霜

活力媽媽的乳頭修護霜採用的是天然植萃配方

沒有香料跟防腐劑,哺乳媽媽可以放心使用

unnamed (21)

Image-127

裡面還添加了維生素還有植物性角鯊烷

可以修復肌膚乾澀,滋潤皮膚

因為它的成分很天然,所以我還會拿來當護唇膏

不小心吃進去也沒關係,寶寶吃到也不會有問題XD

聽其他媽媽說還可以拿來當寶寶的屁屁膏使用

一瓶多用途,真是划算呢

 

Image-133

希望大家的哺乳之路都能一路順暢

我現在依然是母奶跟配方奶混搭

寶寶的成長曲線也很漂亮

所以~母奶不夠的媽媽真的不要灰心

一起加油吧!!!!

 

最後附上產品連結以及折扣碼 :

【哺乳輕鬆】活力媽媽哺乳輕鬆組合 : http://iyanni.com/irSk  

活力媽媽乳頭修護霜 : http://iyanni.com/Rr2L 

官網折扣碼:pinkgirl07
滿500即可折扣50元,使用期限至12月底

另外,亞尼活力也有專業又貼心的客服可以隨時諮詢喔!

官方Line:@yanni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annigoshop/

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yannigoshop/

 

感謝收看

我們下一篇文章見

arrow
arrow

    我是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