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1

2021.09.02 更新

很多媽咪詢問雀巢媽媽膠囊的索取資訊

所以我直接更新在最上面給大家唷

現在加入雀巢1000天就可以獲得媽媽迎新禮

索取連結 : https://bit.ly/2WBfkKP

圖片2圖片1

媽媽迎新禮的內容物有

一個購物袋

一盒雀巢媽媽膠囊(10顆)

WHO/FAO有建議孕婦每日DHA攝取量200毫克

雀巢媽媽膠囊一顆就可以滿足足量DHA,以及葉酸、鐵、B群等16種孕期關鍵營養素

但個人還是可以依醫師或營養師建議進行調整。

雀巢媽媽膠囊在全孕哺期皆適用

而我自身是於第二孕期服用,所以在第二孕期那一PART有詳細的說明唷

---------------------我是分隔線-------------------------

第一篇文就獻給許多準備懷孕或是正在懷孕中的孕媽咪們

跟大家聊聊我在備孕期以及孕期中補了那些營養品

(當然我不是專業,都是自己做功課得到的結論,有疑問記得詢問妳的醫生唷)

文章順序是 : 備孕期-->第一孕期-->第二孕期-->第三孕期

不需要看備孕期的媽咪可以往下拉喔~

我的粉專也會不定時分享孕媽咪穿搭

歡迎大家按讚分享

粉專連結   https://reurl.cc/9EDAQv 

 

先說說我自己的狀況

[ 我目前來到第三孕期,今天剛好32週 ] 

(好日子只剩兩個月拉~好難想像卸貨後的日子)

前三個月就是各種反胃吃不下 ( 瘦了4公斤,也是不錯)

整個孕期除了無限脹氣之外還有瘋狂便秘

我會另外分享一篇脹氣人生該怎麼吃以及我試過的解便秘方法

每個孕期我都會依照不同營養品的成分來調整食用量

文章內我也會一 一說明

 

回歸主題

  1. 先來聊聊我的 備孕期 吃了甚麼  
  • [備孕期 - 葉酸 ]-每天補充400微克

葉酸

準備懷孕時我很認真補充葉酸

網路上很多資料都說懷孕前三個月再補充葉酸即可

但懷孕這種事可不是我說三個月後懷上就能有的呀

所以

我在做好懷孕的心理準備後 就很認真的 每天 補充葉酸

希望哪天真的懷孕了,能給寶寶一個好的生長環境

[ 注意 ] 葉酸是水溶性的  無法儲存在體內,必須每天補充

當然日常飲食吃到的蔬菜也含有葉酸

像是高麗菜、菠菜、綠花椰、蘆筍...等等

但我無法每天都從食物中攝取足量的葉酸

所以我選擇了DHC的葉酸

這也是我一直吃到第二孕期的葉酸 ( 後面再分享為什麼只吃到第二孕期 )

IMG_3750

選擇DHC最大的原因就是它 很小顆

上圖是一個對照圖

右邊的藻油就是一般膠囊的大小,可見DHC葉酸有多迷你

這一小顆就有備孕期需要的一天葉酸量-400微克

對於不會吞藥丸的人來說簡直一大福音阿

  • [ 備孕期 - 肌醇 ]

肌醇我沒有吃得很認真,備孕期只把買來的一盒吃完就沒吃了

肌醇

為什麼買肌醇呢 ?

因為嘗試懷孕一段時間後會有點挫折,想著是不是該補些甚麼讓身體更適合懷孕

此時看到肌醇的廣告 

( 臉書廣告真的很有效,我就這麼下單買了 )

所謂死馬當活馬醫,甚麼都拿來給我試試看吧!!

/

你問我吃完有沒有感覺 ?

我也不知道是恰巧還是肌醇真的發揮功效

我在吃完整盒後的第二個月就懷孕了

/

不過推算一下懷孕的日期,我們那時正在渡假,非常的放鬆

所以~身心愉快還是很重要的

/

這兩樣我都是餐後吃,自己選擇一個記得吃的時間點就好

像我就是早餐後吞完他們~

/

懷孕之後怎麼吃呢?

先給大家看一張禾馨營養師提供的孕期營養補充表

IMG_3753

2.  第一孕期 的營養補給 

從表格可以清楚看到第一孕期該補些甚麼

因為我懷孕前三個月看到食物就反胃想吐,所以在營養品上我也沒有補到很足

我只吃了DHC的 葉酸 + 藻油

  • [第一孕期 - 葉酸 ]

營養師建議量是600~800微克,不超過1000微克

所以第一孕期我一天吃兩顆DHC的葉酸

  • [第一孕期 - 藻油 ]

營養師的建議量是300~600mg

DHA 對胎兒的智力還有視力發展很有幫助

尤其對懷孕初期、中期 胎兒的腦部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再怎麼不想吞營養品~我還是把DHA吃下去了

這兩樣我都是餐後一起吃

 

為什麼選擇藻油 ?

因為擔心魚油有重金屬汙染對胎兒不好,所以我二話不說選擇藻油

市面上的藻油非常多

分享三個我目前吃過的品牌以及荷包傷心度XD

惠氏藻油藻油藻油改版升級-03IMG_3765

  • [ 惠氏DHA藻油 ]  一粒DHA含量有200mg
  • 荷包傷心度 : 
  • 膠囊大小 : 印象中比一般膠囊小一點,但差別不大

這是我最一開始買的藻油品牌

因為聽過這個牌子~而且那時買的時候還送了很多小朋友的東西

(我就是一個會不小心被贈品洗腦的媽媽)

但如果我要吃到營養師的建議量,一天就得吃3粒,一盒20天就吃完了

算一算蠻傷荷包的 ( 一盒不便宜阿 )

所以吃完惠氏後我就換了另一個品牌

  • [ 亞尼活力藻油DHA膠囊 ]  一粒DHA含量有250mg
  • 荷包傷心度 :  * *
  • 膠囊大小 : 如圖,跟一般膠囊差不多大

很多媽媽推薦這個品牌,所以我就買來試試

大小跟一般的膠囊一樣,沒有特別大顆,也沒有奇怪的味道,不會讓我反胃

價格上也比惠氏親民多了,一盒一樣有60粒

因為一顆有250mg的DHA,所以我一天可以吃2~3顆

( 有時候覺得吞得好累我就吃兩顆 )

寫文章的時候發現亞尼活力的網站可以索取 [ 試吃包 ]

大家可以試吃看看再購買

  • [ BHK's 孕媽咪專利DHA藻油 ]  一粒DHA含量有250mg
  • 荷包傷心度 : 
  • 膠囊大小 : 如圖,比亞尼活力小很多

這個品牌的價格也是相當親民

每一粒DHA含量也有250mg,一盒有60粒

可能20天~30天吃掉一盒,但荷包不傷心

大小比亞尼活力的膠囊還小呢,也沒甚麼奇怪的味道

所以我就一路吃到現在了

3. 第二孕期 的營養補給

第二孕期我吃了 孕婦綜合維生素 /  鈣+D3 / DHA藻油 / 益生菌 

營養師建議的 鐵 跟 葉酸 因為綜合維生素裡面都有了,我就沒有另外補

 

[注意] 如果你的綜合維生素含 ,記得兩個小時後再補 鈣 

若是你每天早餐都有喝牛奶的習慣,也是記得餐後兩小時再吃含鐵的營養品

因為 鐵 跟 鈣會互相抑制吸收度

 

  • [第二孕期 - 孕婦綜合維生素 ] 
  • 分享3個我吃過的品牌
  • 沛納妃 鵲巢 BHK維生素

 

  • [ 沛納妃 女性綜合維他命 ]  一天吃一粒
  • 內含400微克 葉酸 / 15毫克 鐵 / 199.8毫克 鈣
  • 荷包傷心度 : 
  • 每一粒的大小 : 我的印象是比雀巢媽媽大一點 

這是我在毫無頭緒時上網爬文後選的第一個孕婦綜合維他命

那時也沒有比較太多品牌以及成分含量

我吃沛納妃時有另外再吃一顆DHC的葉酸,補足一天800微克的葉酸量

所以這時我吃的就是 [ 沛納妃 1 粒+DHC葉酸 1 粒 + BHK's藻油 2 粒 + 2包益生菌睡前 吃BHK's 鈣 3粒  ]

這品牌一樣讓荷包很傷心,於是我又開始研究其他品牌

  • [ 雀巢媽媽膠囊 ]  一天吃一粒
  • 內含400微克 葉酸 / 15毫克 鐵 / 200毫克 DHA (來源 : 魚油 )
  • 荷包傷心度 :  0
  • 每一粒的大小 : 就膠囊來說算是小顆好吞嚥的

為什麼荷包傷心度是0呢

因為這是我上網申請免費試吃的~不用錢

但如果你是自己買的~荷包傷心度就跟沛納妃一樣了

強烈建議媽媽們先上官網申請免費試吃 ,適合自己再購入喔

因為一天葉酸量800微克 、DHA 300~600毫克 、鈣800~1200毫克

 所以我是這樣搭配的 [ 雀巢媽媽膠囊 1 粒+DHC葉酸 1 粒 + BHK's藻油 1 粒 + 2包益生菌睡前 吃BHK's 鈣 3粒  ]

  • [ BHK's 孕媽咪綜合維生素 ]  一天吃一粒
  • 內含580微克 葉酸 / 5毫克 鐵 / 40.6毫克 鈣
  • 荷包傷心度 :  
  • 每一粒的大小 : 跟一般膠囊差不多大

這是我一直吃到現在的孕婦維他命

荷包真的比較不傷心

裡面的各種維生素含量也不比其他品牌少

但BHK's的葉酸含量很高,所以我就 沒有 另外補葉酸了

我每天的午餐晚餐都一定會有蔬菜,我認為這樣的葉酸量已經很足夠

所以我是這樣搭配的 [ BHK's孕媽咪綜合維生素 1 粒+ BHK's藻油 2 粒 + 2包益生菌睡前 吃BHK's 鈣 3粒 ]

  • [第二孕期 - 鈣+D3 ] 
  • 分享兩個品牌給大家

檸檬酸鈣螯合鈣

  • [ 威德 檸檬酸鈣 ]  一天 1~3 包
  • 一包鈣含量 315毫克 / 維生素D 5微克
  • 荷包傷心度 :   
  • 大小 : 這是粉狀,有吞藥丸困擾的可以考慮

威德在好市多就買的到,我是用線上購物買的

如果算一天吃三包,一天就是吃掉 $32元

威德的鈣含量高,一天2~3包就可以補足所需鈣含量

粉狀很適合不會吞藥丸的媽媽

但對我來說一天吃三包粉~我得喝好多水 (太飽),而且我是吞藥丸達人呢 ( 得意 )

再加上我每天飲食攝取的鈣也算足夠,所以後來我換成了下面這個品牌

  • [ BHK's 孕媽咪螯合鈣+D ]  一天吃 2 粒,最多 3 粒
  • 2粒鈣含量 140毫克 / 維生素D 7.6微克
  • 荷包傷心度 :   
  • 大小 : 跟一般膠囊差不多大

這個品牌換算下來一天吃兩粒的價格大約 $16元 ( 非常親民 )

但鈣含量比威德低很多,所以我一天吃的量是 3粒

前面有提到我每天飲食都有攝取鈣質

每天早上一瓶羊奶+黑芝麻醬,炒菜時還會加入黑木耳,再加上其他的含鈣食物就已經足夠

如果你每日飲食攝取的鈣質不足,那我建議你買威德的檸檬酸鈣喔

 

鈣要在甚麼時間點吃 ?

因為鈣濃度在入睡跟清晨時是最低的,也特別容易抽筋

所以我都是在 晚餐後,或 睡前 補鈣

鈣的攝取很重要嗎 ?

胎兒骨骼成長需要的鈣質都來自於媽媽

所以媽咪們一定要好好攝取足量的鈣質以供給胎兒所需

也預防自己半夜抽筋喔

  • [第二孕期 - 益生菌 ]

老實說,益生菌的種類太多,我真的研究不完

所以我都是吃標明孕婦可食用的益生菌 

為什麼要吃益生菌呢 ?

促進腸道健康、預防便祕,還可以預防尿道及私密處感染

/

我目前沒有尿道及私密處感染的問題

但說到便祕 ,益生菌對我完全沒有幫助呢 XD

所以我就不特別分享我吃了甚麼品牌

總之~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吃的,拿去問醫生就對了

4. 第三孕期 的營養補給

第三孕期我吃了 孕婦綜合維生素 /  鈣+D3 / DHA藻油 / 益生菌 / 卵磷脂 / 鐵 

營養師建議的  葉酸 因為綜合維生素的量很足了,我就沒有另外補

但到了第三孕期 除了孕婦綜合維生素的鐵質以外,我有再另外補 鐵 

前面四樣我就不多分享了~就跟第二孕期吃的一樣

這邊跟大家分享我吃的 卵磷脂 還有

所以這個時期我吃了  [ BHK's孕媽咪綜合維生素 1 粒+ BHK's藻油 2 粒 + 2包益生菌 + 1顆卵磷脂 + 鐵質1粒睡前 吃BHK's 鈣 3粒 ]

真的越吃越多~每天早上吞這些都飽了...

  • [第三孕期 - 卵磷脂 ]

卵磷脂

  • [ 亞尼活力媽媽卵磷脂]  一天1~2粒
  • 荷包傷心度 :   
  • 大小 : 比一般膠囊大很多,連吞藥達人都有點畏懼

會選擇亞尼活力媽媽卵磷脂是因為  孕婦社團非常多媽媽推薦

如果你打算產後當個母乳媽媽,那麼第三孕期開始記得每天補一粒卵磷脂

根據社團媽媽們的說法是~吃了以後比較不會塞奶 ( 當然產後哺乳期要繼續吃 )

為了產後不塞奶,同時又是營養師建議補充的,我就吃了

我一天只吃一粒

這一盒有100

我一天一粒可以吃三個月,荷包很開心

  • [第三孕期 - 鐵 ]

鐵

  • [ 亞尼活力的紐萊特血紅素鐵 ]  一天1粒
  • 內含400微克 葉酸 / 15毫克 鐵 / 200微克 維生素B12
  • 荷包傷心度 :   
  • 大小 : 比一般膠囊小點,蠻好吞的

亞尼活力有許多孕婦相關的營養品

再加上蠻多媽媽推薦這個品牌,所以鐵質我也直接在亞尼活力的官網購入

 提醒有買這瓶的孕媽咪~記得看看你的孕婦綜合維生素內含多少葉酸唷

像我現在吃的是BHK's的孕婦綜合維生素,裡面就有580微克葉酸

再加上紐萊特的血紅素鐵 有400微克葉酸

這樣我一天的葉酸量就幾乎達到頂標1000微克了

葉酸過量也是不太好的~

所以我有在考慮換其他品牌的鐵,或是把孕婦綜合維他命換成 雀巢媽媽膠囊(一顆400微克葉酸)

這樣加上日常飲食攝取的葉酸比較不會過量

 

 以上就是我整個孕期的營養補給  

感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我是麵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